close

1.

 

鄭秀妍二十四歲生日那天,好友黃美英和金泰妍合送了一份大禮。

一趟前所未有的旅行,目的地是普羅旺斯。

送禮時,黃美英笑說鄭秀妍該放個長假,不然總在工作,怕是會累出病來。

一旁的金泰妍點頭附和,模樣慇懃得有些滑稽。

鄭秀妍淡笑不語,接過機票,禮貌地輕聲道謝。

周遭的朋友笑得僵硬尷尬,她愣是忽略了那些同情的目光,舉起紅酒杯,優雅地向眾人致謝。

 

 

2.

 

位於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是一座浪漫又高尚的城市。

那裡充滿着無數個浪漫傳奇,彌漫着輕鬆慵懶的氣息。

在那里,你可以過上簡單無憂的生活,可以按照自己的步伐,創造屬於自己的美麗回憶。

 

『旅行若是為了洗去生活的桎梏,那普羅旺斯將會讓你忘掉一切。』

這是黄美英连同机票附赠的旅游书写的,句子上方是一張小鎮的遠景照。

照片裡的天空水藍清透,建築物在陽光的折射下,散髮出柔美的氣息。

鄭秀妍看著手中的書,神情有些恍惚。

過了一會兒,像是終於按耐不住似地,她輕聲嘆息。

 

飛機還有一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。

收起旅遊書,伸手拉了拉毯子,鄭秀妍決定再睡一會兒。

不讓腦袋再去思考那多餘的事情。

 

 

3.

 

黃美英是鄭秀妍在法國認識的朋友。

那年正值青春年華的十八歲,剛入學的鄭秀妍獨自一人走在大學走廊內。

手裡抱著幾本從圖書館借來的服裝設計書,恍神地走著走著,突然就被從轉角衝出來的黃美英撞倒。

書本灑落一地,其中幾本不偏不倚地砸在鄭秀妍纖細的腳趾上。

疼得立刻蹲下身去握住腳,鄭秀妍沒注意摔倒在她腳前的黃美英。

直到眼下突然出現一張白花花的紙巾,鄭秀妍才抬頭,發現那個同樣疼得要命,卻能奇蹟般地展露出可愛笑眼的黃美英。

 

 

對好友向來闊氣貼心的黃美英,為鄭秀妍在偏離普羅旺斯市區的小鎮裡安排了居所 —— 棟歷史悠久的別墅。

別墅的外觀雖老舊,磚牆上還滋滿了青苔,但裡頭的裝潢擺設卻是乾淨得體。

兩層樓的設計,一樓是寬敞的客廳和開放式廚房廚房的後方建了庭院,那裡佈滿了花花草草,還有可在外用餐的木製桌椅。

二樓有四間房,一間主臥室,兩間客房,還有一間書房。客房的設備齊全,都有衛浴設備,相當方便。

 

屋內走的是懷舊歐洲風,整間屋子最讓鄭秀妍喜歡的便是客廳。

午後的陽光透過歐式風格的窗戶,洒在木質地板上,有一種說不出的暖意。

客廳內除了基本的電視和舒適的沙發,還有令人感到溫暖的壁爐。

壁爐的兩側是書櫃,前方放置了一張白色的虎皮,鄭秀妍完全可以想象在冬天裡窩在上面看書寫字的畫面 ── 多麼愜意。

 

别墅的主人是黄美英多年的好友。

長年在外工作,很少來這居住。買這棟別墅,似是為了享年隱居用的。

不過聽黃美英說,那位朋友今年才二十三。這麼早就有能力安頓好後路,看似背景也不太簡單。

當然,能和黃美英相熟的人,背景向來都不簡單。

 

 

4.

 

鄭秀妍對法國並不陌生。

家裡從事時裝業,鄭秀妍從小就耳濡目染,被父母帶著出席各大時尚場合。

十五歲那年,父母將她送到法國巴黎就讀高中,之後順利升學至巴黎頂級的藝術學院。之後一直待在那裡,直到順利畢業。

在巴黎就學期間,為了生活,鄭秀妍曾學了三年法文。

算是能聽懂,應答如流的程度,於是獨自一人走在小鎮內,也並不覺得害怕。

 

抵達小鎮後,鄭秀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發司機和傭人。

付予每人一筆可觀的薪資,鄭秀妍辭退他們的理由,只是因為那喜靜的性格。

當然,也因為他們是黃美英招聘的員工。

 

小鎮內的氛圍和市區大不相同。

少了繁華,少了喧鬧,也少了點人氣。

鄭秀妍可以隨心所欲地沈溺於她一個人的精神世界,可以安靜地做她自己。

無需顧慮太多,無需傷神太多。

 

 

傍晚,她騎著單車到附近的小店選購食材。

店家是一名中年婦人,身材略顯壯碩,面相卻很慈藹。

打從鄭秀妍踏入店裡,婦人就一直誇鄭秀妍漂亮。

對於称赞,鄭秀妍早就見怪不怪,但從高傲的法國人口中聽到,難免有些在意。

 

婦人主動為鄭秀妍挑了一些新鮮蔬果,介紹一些好搭配的香料和醬料,還特地將店內最好的一塊牛肉切給她。

採購時,婦人親切地同她搭話,問她是否從亞洲國家來?是否第一次到普羅旺斯?是第一天來嗎?等。

臉上掛著好看的笑容,鄭秀妍有禮地一一答問。

 

之後婦人還說了一些關於她自己的事情。

關於在中國出差的兒子,還有已故的丈夫。婦人還說這一帶都很安靜,附近有酒莊,再過去些還有好看的薰衣草原。

婦人說,一定要去看看那片薰衣草原,那裡真的好漂亮,是這裡最漂亮的地方。

鄭秀妍笑着點頭

臨走前,不忘回頭向婦人道別,臉上依舊掛著甜甜的微笑。

 

 

5.

 

貌似從兩年前開始,鄭秀妍養成了在睡前小酌的習慣。

偏好紅酒,尤其被譽為紅葡萄公主的梅洛。

順口,帶著果香,溫和卻不失韻味。

此時此刻,站在二樓的陽台上,仰望黑夜裡閃耀的星星,手持高挑性感的紅酒杯,鄭秀妍纖瘦的背影看上去分外知性誘人,卻似也多了一分寂寥。

 

她想起臨行前,好友們傳给她的訊息。

金孝淵祝她旅途愉快,在法國順利找個如意郎君,發展sexy的異國戀。

李順奎讓她不要整天躲在屋子裡當睡神,多出去走走看看享受大自然。

金泰妍簡潔有力地祝她一路平安。

黃美英說,Take care,I’ll miss you baby.

 

Take care, I’ll miss you baby.

多麼暖心的一句話。

此刻,卻讓鄭秀妍難忍地抓緊酒杯,裡頭淡紅色的液體激烈地晃了又晃。

 

 

6.

 

鄭秀妍沒難過太久。

當她準備灌下第五杯紅酒時,樓下傳來了陣陣撞擊聲。

雖然有些微醺,但鄭秀妍還是能清楚分辨出那些聲響。

並不是幻觉,而是真的有人推門而入,拖著重物走過客廳。

她聽見那人稍微停頓的腳步,似是在休息。片刻,那人走向應該是廚房的方向, 冰箱被開了又關上。再來⋯⋯是踏著樓梯走向二樓的聲響。

 

鄭秀妍拿著酒杯的手忍不住顫了颤。

她想起黃美英說的,『別墅的主人這年頭都在東南亞奔走,根本無暇親自造訪。

又想起金泰妍說的,『對啊對啊,別墅的主人我也認識。她好忙的,美英想約她吃飯都約不到人。』

最後,她想起小店婦人說的,『這裡很安靜,有些偏僻。要小心,尤其你一個女孩子。』

突然覺得有些害怕。

 

克制住想要驚聲尖叫的衝動,鄭秀妍將酒杯放好,隨手抓了擱在桌上的水果刀。

努力調整呼吸,平穩住越發加速就快不能負荷的心跳,小心翼翼地朝房門踏出一步。

然後又是一步。

直到雙腳站在門後,左手猶豫地伸向門把。

一滴冷汗划過線條分明的下顎,那聽上去不太笨重的腳步聲,此刻已來到門前。

 

她和那個人之間,此時此刻只隔著一扇門。

一扇意外地顯得單薄,不堪一擊,卻隨時都能將鄭秀妍擊垮的木門。

突然覺得生命好脆弱。

比剛剛在準備晚餐時打破的兩個瓷盤還要脆弱。

 

 

7.

 

高分貝的尖叫聲撞擊耳膜,穿透臥房時,鄭秀妍並沒有看清來者的樣貌,水果刀也早被拋擲在一旁。

她緊閉著雙眼,雙手抱頭,縮起身子像鴕鳥一樣跪倒在地,放聲尖叫。

一直在喊,不停地喊,喊到喉嚨發酸,喊到忍不住開始咳嗽,鄭秀妍才驚覺,她所預料到的『恐怖襲擊』,並未如期上演。

 

抬頭望見的是一個高挑纖瘦,緊皺眉頭,卻依舊好看的女人。

她穿著寬鬆的黑色襯衣和灰色的修身長褲。骨節分明的手抓著一顆蘋果,消瘦的手腕上帶著一條簡單的銀飾。

她的皮膚白皙通透,搭著一頭淺棕色的順直長髮,显得更加白净。染上同樣色調的細長眼眉下,是一雙清透圓潤的眼眸,挺直小巧的鼻子,和紅潤的薄唇。

鄭秀妍盯著眼前的女人出神許久,突然覺得一切都不太真實。

 

 

眼前這個美得無法無天的女人,正是紅遍世界,擁有無數粉絲,上個月才勇奪金球的最佳女演員 ── 林允兒。

鄭秀妍會認出她,並不是因為她是林允兒上千萬粉絲中的一名。

而是因為林允兒上個月走紅地毯的禮服,正是她親手設計的。

 

鄭秀妍是一名服裝設計師。

一名同樣擁有無數粉絲,十九歲就以個人品牌俘獲世界的天才服裝設計師。

她名下的品牌以符合Haute couture的Je’t'aime為主,專門提供給名媛女星,還有盛大的服裝走秀。

林允兒上個月穿的晚禮服,正是Je’t'aime罕有系列中的一件。

 

鄭秀妍記得,林允兒穿的是一件純白色的晚禮服。

那是新推出的服飾中,鄭秀妍最喜歡的一件。

簡單素雅,完美地展現出女人柔美的線條和知性的氣質。

鄭秀妍充分地採用了白色的純淨,以獨特的剪裁和珍貴的水鑽為禮服增添色彩,成功地為林允兒打造出絕美女神的風範。

 

鄭秀妍還記得林允兒身著一席純白出現在紅地毯上的場景。

現場為之瘋狂的歡呼,攝影記者爭先恐後地摁下快門。

一閃一閃的鎂光燈下,林允兒以那纖細修长,骨節分明的手指撫過髮絲。

低頭一笑,傾國傾城。

 

 

8.

 

鄭秀妍的朋友不多,認真一算,屈指可數。

黃美英,金泰妍,金孝淵,李順奎,還有她,鄭秀妍。

五個截然不同的美麗女子,在韓國皆為數一數二的風雲人物。

 

李順奎家裡是從事娛樂業的。

從曾祖父那代開始到現在交由李順奎打理,如今已是世界各地無人不曉的$M娛樂集團。

年紀僅僅二十四的李順奎,年收入上億,擁有兩棟私人別墅,九輛名車,還有一座位於地中海的小島。

李順奎常和鄭秀妍開玩笑,說她哪天要是厭倦了上流社會,或許就會逃到那座小島隱居,過著無人繞夢的清幽生活。

 

金孝淵是$M娛樂集團的舞蹈老师。

為眾多暢銷歌手編排舞蹈,二十歲就創建自己的工作室,買下在清潭洞的高級別墅。

要買下金孝淵的六十分鐘,需花上幾百萬韓幣。要請金孝淵編排一隻舞蹈,需半年前就搶先預訂。

金孝淵常向鄭秀妍抱怨李順奎是在壓榨她,是要活生生地把她榨乾榨得精疲力盡。

但鄭秀妍卻覺得,金孝淵那副喜滋滋地在數錢的表情,根本就是容光煥發比戀愛中的女人還漂亮。

 

金泰妍是$M娛樂集團旗下的發片歌手。

三年前出道,以一首『如果』一炮而紅,如今已是得過無數大獎,開過世界巡演的暢銷歌手。

李順奎常說,能夠簽到金泰妍真是上輩子求來的福氣。

黃美英卻說,你應該慶幸我舍得把她介紹給你。

 

 

四名好友中,有三個都和娛樂圈脫不了關係。

鄭秀妍自己也算半個演藝圈的人,常為各大場合和租借服飾的人打交道。

只有黃美英,那個從商的女人,極少參與演藝圈的任何活動。

 

五人的小圈子中,屬李順奎最瞭解她。

李順奎於她,是那種一個眼神一個動作,就能看透彼此的關係。

關係要好,李順奎常和鄭秀妍講起演藝圈的個大小事。

許是知道鄭秀妍的性子,篤定她不是多話的人,能安心地和她說。

什麼男男女女、什麼錯綜複雜的四角戀情,鄭秀妍沒少聽過。

這其中,當然也包括了林允兒的八卦。

 

五年前出道時,林允兒還是個不起眼的小明星。

雖然外貌出眾,品性兼優,但差就差在選錯經紀公司。

當時經紀公司主推的藝人另有其人,還是新人的林允兒背景沒別人強,人脈又不廣,能接拍的只有一些小眾廣告還有路人角色。

剛出道的那兩年,幾乎沒人認識林允兒。

讓林允兒一舉成名的作品,是由韓國著名導演崔秀英拍摄的那部『你』。

同時出演那部電影的有當紅女星權侑利和新生男藝人MinHo,三人一起打造初夏甜蜜又苦澀的三角戀情,故事結尾由林允兒的角色落單祝福男女主角幸福快樂。

 

鄭秀妍還記得那部電影的宣傳海報。

貌似有三款;男女主角相互依偎為一款,三人並肩坐在海邊望著夕陽為一款,還有最後一款,則是穿著白色洋裝的林允兒,獨自一人站在沙灘仰望夜空的背影。

鄭秀妍最喜歡的是第三款海報。

總覺得那看似纖瘦卻又堅毅的背影,藏著許多無法言說的秘密。

 

 

9.

 

林允兒的朋友是這棟別墅的主人。

將鑰匙交給她,說是只要她想,隨時都可造訪。

鄭秀妍沒過問林允兒和那位朋友的事,只點頭,算是回應。

 

林允兒是個安靜的女人。

鄭秀妍常在午後見她窩在沙發的一角,頭上帶著白色的monster beat耳機,手裡抱著厚厚的小說,細細品味。

其他時間見她,是她晨跑歸來,白色的T恤被汗水滲透,緊貼肌膚;或在晚間身着T恤热裤,捧著熱牛奶站在廚房的高腳椅旁,上唇上印著可愛的牛奶鬍鬚。

林允兒很少和她說話。

很常對著她笑,卻很少和她說話。

 

李順奎說,林允兒是圈內數一數二的深藏不漏。

沒人懂得她,也沒人真的試過去懂她。

鄭秀妍看著蹲在後院澆花的林允兒,默默地認同了李順奎的話。

 

 

10.

 

舊宅的電閘是需要定時保養的。

鄭秀妍來這之前,並沒考慮過這種事,更何況黃美英沒提,自然是沒料想會發生電閘燒壞的意外。

 

事情發生時,鄭秀妍正在廚房煮水,林允兒則在房裡休息。

受到驚嚇的鄭秀妍,第一反應是將瓦斯關掉,避免造成更恐怖的意外發生。

之後的事情,就像電影劇本一樣,理所當然地迅速展開。

待怕黑的鄭秀妍反應過來時,林允兒已牽著她來到客廳,兩人盘腿坐在白色虎皮上,周圍點着蠟燭,桔黃色的光照亮了夜晚。

 

林允兒該是相當熟悉這間屋子,只憑著燭光就能在屋內行動自如。

她以小小的托盤端來兩杯牛奶和一盤小曲奇,之後又抱來兩個靠墊,將其中一個遞給鄭秀妍。

期間,林允兒並沒同鄭秀妍說過一句話,只是靜靜地做著這些事,然後以那雙清透的眸子望著鄭秀妍。

因為不安,鄭秀妍靠林允兒很近。

幾乎是膝蓋貼着膝蓋的距離,鄭秀妍抱著軟綿綿的靠墊,半張臉都藏在靠墊後面。

身旁的林允兒若無其事地啃着小曲奇,抿嘴喝著牛奶,看似早就習慣了這樣的黑夜。

 

望著林允兒,鄭秀妍突然問道,難道你都不害怕嗎?

這麼黑的夜,又是在這荒郊野外的,還能安心地吃吃喝喝?

可林允兒不答反問,你很害怕?

說著,便放下手中的餅乾和牛奶,轉頭對上鄭秀妍的視線。

這一看,便看得鄭秀妍有些出神。

 

閃爍的燭光下,林允兒姣好的面容多了一分柔美的氣質。

就像從畫裡走出的女子一般,林允兒眼底的溫柔讓鄭秀妍忍不住輕顫。

若這是林允兒在電影中出現的眼神,想必能讓上千萬粉絲瞬間融化。

 

 

覺得太安靜,就聽歌吧。

林允兒何時找來的耳機和mp3,鄭秀妍已無暇去管。

林允兒小心地將粉色耳機的一頭為鄭秀妍戴上,另一頭則隨意地塞入自己的耳裡,手指划過按鍵,清脆的琴聲流入耳內。

 

是一首悲傷的情歌。

鄭秀妍曾聽著這首歌流淚入睡。

那時的她覺得難堪,失落,心碎。

那時的她,不知所措,絕望又無助。

無數個夜晚,這首歌陪伴她受傷的心靈,唱出她永遠都道不出的傷悲。

 

此時此刻,坐在林允兒的身旁,望著她安靜的側臉,柔順的髮絲掩過眼簾。

鄭秀妍看不清林允兒的表情,卻從那突然抱起雙膝並埋頭的舉動,讀出了林允兒的傷痛。

小心翼翼地將掌心貼上柔軟的髮絲,輕輕撫過,落在纖瘦的背上。

鄭秀妍感受到掌心下,先是僵硬卻又逐漸放鬆的背脊,還有在夏夜裡,溫熱的體溫。

 

燭光閃爍,林允兒捲縮著身體像是受傷的小動物,鄭秀妍在一旁沈默不語,掌心輕貼她的後背。

Nina的Someday繼續在兩人耳裡放送,鄭秀妍終是忍不住合上雙眼。

恍惚間,她想起那年盛夏與黃美英走過的海邊,靛藍的海水伴著夕陽的紅霞,好美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咳咳咳~不要懷疑,這的的確確是允西文XD

往常都會先放在阿房,不過這次因為篇幅較長,又還在進行中,所以先放上一部分。

應該會在三章內結束吧?也就是上、中、下,這樣。

不擅長寫長篇,所以⋯⋯XD

想說解接反應好快XD 竟然還懂得先關瓦斯啊~~~(JCC:我可是機智的杰西卡大人!hing~!)XDDD

arrow
arrow

    ph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